人妻愛愛痛爆!求助3醫師無解 懷孕才知「有2個陰道」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澳洲人妻蘿絲(Scarlett Rose)長期因為性行為感到劇痛、無法使用衛生棉條而十分困擾,直到2014年懷孕才知道自己天生擁有「2個陰道」,後來經過手術處理切除中間的隔膜,不僅順利生下孩子,和丈夫之間的性生活也終於不再那麼「痛苦」。

澳洲女子被告知有「2個陰道」。(圖/翻攝自TikTok/@neurodivergentdiaries1)

▲蘿絲被醫師告知自己有「2個陰道」。(圖/翻攝自TikTok/@neurodivergentdiaries1

根據澳洲媒體《7Life》報導,蘿絲提到,過去因為性行為時總是感到極度疼痛,加上無法使用衛生棉條,所以一直感到很尷尬,偏偏外表看起來一切正常,也沒有其他不適症狀,因此遲遲沒有就醫,後來與丈夫傑米(Jamie)在一起,實在忍受不了性行為時的疼痛,才決定就診檢查,但找了3位不同的醫師檢查,做了腹腔鏡手術、吃副作用強烈的藥物,都無法找出病因。

「在那之後,我們決定放棄尋找問題並接受它。」蘿絲表示,因為很想要孩子,她決定忍痛繼續和丈夫行房,最終在2014年間成功懷孕,沒想到卻在懷孕21周時被診斷出宮頸機能不全,於是緊急安排手術處理,「進行手術是為了挽救孩子的生命,也就是在這個時候,他們(醫療團隊)發現我有2個陰道,因此決定移除2個陰道之間的隔膜。」

蘿絲坦言,被告知這件事情的時候,她真的很震驚,「醫師說,如果沒有發現,孩子出生時可能會被卡住,隔膜也可能因此被撕裂,我或許會失血而死」,幸好最終不僅順利移除隔膜,孩子也平安誕生,她和丈夫也終於能過上「健康而愉快的性生活」。

蘿絲說,過去的生活宛如一場惡夢,當時她不知道自己的身體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所以感到非常孤獨、無助和尷尬,甚至以為一輩子就只能如此,還好最終順利找出病因,因此,她決定將這段經歷說出來,鼓勵有類似症狀的女性不要羞於求醫,應該勇敢站出來並接受治療,「我想讓大家知道,我們並不孤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