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盟角頭網購「貓砂」藏5公斤K毒...市價千萬 怕妻扛罪主動投案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桃園天道盟正議會黃姓角頭涉嫌利用國際網購「貓砂」,走私進口大批高純度毒品,關務署台北關在該貓砂郵包進口時,發現X光掃描出現異狀展開追查,檢警關務署共組專案小組追查,發現原來收貨人只是無辜被冒用證件通關的人頭,鎖定進口市價約750萬元、重達5公斤K毒的藏鏡人是天道盟黑幫成員,日前展開調查行動後,將黃姓主嫌移送法辦。

▲刑事局偵三大隊逮捕天道盟正義會黃姓角頭,起獲5公斤K毒。(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逮捕天道盟正義會黃姓角頭,起獲5公斤K毒。(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逮捕天道盟正義會黃姓角頭,起獲5公斤K毒。(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表示:今年6月間,財政部關務署聯合刑事局偵三大隊查出一個從「德國」以「寵物用品-貓砂」名義寄出的國際包裹,通關郵包內藏毒品K他命5袋,經關務人員會同警方開箱清查,發現該批K毒總重達5.1公斤,關務署與刑事局立即通報台北地檢署指揮,組成專案小組深入追查。

警方循線先逮捕實際收貨人陳男、監控收毒的上手陳、鄭兩名共犯,警方根據3人的往來通聯記錄,溯源追出負責居間統籌收包裹、交接運毒的居然是一名年僅29歲的廖姓女子,警方陸續搜網逮捕上述涉案犯嫌。

▲刑事局偵三大隊逮捕天道盟正義會黃姓角頭,起獲5公斤K毒。(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偵三大隊逮捕天道盟正義會運毒手,查扣5公斤K毒。(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這起跨機關查緝台德運毒案件,警方收網查扣高純度K他命、犯罪用手機13支、磅秤台及39萬4千餘元等贓證物,警方粗估該批毒品市價逾千萬元新台幣。

檢警追查發現,廖女是桃園天道盟正義會黃姓角頭之妻,但黃嫌在小弟落網後就離家潛逃,檢方據此發出通緝令,後來黃嫌深恐愛妻背跨國運毒重罪,9月底主動聯繫刑事局幹員出面投案,警詢後依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組織犯罪條例將涉案6人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相關新聞】

►秀分局長合照、堵「蘭小明」強迫拍攝 網紅烏鴉涉黑遭拘提

►揭密網紅烏鴉與蘭小明恩怨 竹聯仁堂網內互打!屢踩紅線警不忍了

百萬網紅烏鴉3萬交保 訝異檢警大動作!曝當街堵蘭小明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