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肅警紀!警政署長震怒下令調查「出入招待所」 酒駕就汰除

▲警政署長黃明昭28日召集全國各警察機關督察主管開會,要求嚴飭警紀。(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28日召集全國各警察機關督察主管開會,要求嚴飭警紀。(圖說下同/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鑒於近期媒體報導多起全台警察風紀新聞,警政署為展現整飭警察風紀決心,警政署長黃明昭在11月28日召集全國各警察機關督察主管回警政署署開會,黃於會中要求全國各警察機關、單位主官、及整飭警紀的督察主管,對於查處警風紀案件,務必破除情面追究到底,如有違法違紀徵候,應立即查處絕不徇私護短。

黃明昭會議中強調,包含上述各級主官應負起責任展現決心,未來若再發生重大警風紀案件、未主動積極查處者,機關主官、督察主管若徇私消極查案,行為將列為職務調整重要參考,警政署希望藉此展現維護警風紀決心。

▲警政署長黃明昭28日召集全國各警察機關督察主管開會,要求嚴飭警紀。(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政署長黃明昭並在會議中列舉,包含高雄市警刑大、分局警員涉及勾結徵信業者,利用警用戶役政系統查詢民眾個資盜賣涉及洩密,以及新北市樹林分局三多所多名警員勾結租賃車業者,以開單吊銷牌照重新發牌方式,讓業者吊扣車輛得以鑽法律漏洞營利,且涉案警員多與業者有對、收受不法酬勞價關係,行為涉及洩密、貪瀆案件。

還有近期包含警大校長、北市偵查隊長出入跨國洗錢業者高檔招待所等出入不妥當場所案件,警政署長黃明昭深感痛心,會議中指派包含業管縣市警局督察室全力配合檢方偵辦,另外警政署督察室也證實,傳聞有多名中高階官警進出洗錢業者招待所一案,督察室已經開案調查,將視證據發展陸續展開約談行動。

警政署長黃明昭指出、上述警涉及洩密、貪瀆、出入部妥當場所案件,將責由相關單位全力配合後續偵辦;會議中也宣導加強防制員警酒駕,再有發生酒駕累犯或肇事逃逸等重大違法案件,將予以斷然汰除,絕不寬貸。

風紀是警察機關的命脈,警政署將督同各警察機關持續加強考核、主動積極查處,並精進各項警風紀作為,以落實「警紀警辦」、杜絕貪腐、整飭警紀之自清目標。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