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發動空襲!擊斃2名ISIS高階成員 包括組織5大頭目之一

▲▼駐敘利亞美軍士兵。(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證實擊斃伊斯蘭國高階成員。圖為駐敘利亞美軍士兵。(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與本文無關)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6日證實,美軍5日、6日連續兩天在敘利亞發動突襲行動,擊斃2名伊斯蘭國(ISIS)高階成員,其中一人是組織排名前五頭目之一、敘利亞境內ISIS的2號人物阿布阿拉(Abu ‘Ala)。

綜合CNN、路透報導,美軍中央司令部在該地區的部隊花費超過1000多個小時,收集目標人物相關情報,在當地6日下午6時23分左右發動空襲,擊斃敘利亞境內ISIS的2號人物阿布阿拉,以及負責囚犯事務的ISIS成員卡塔尼( Abu Mu’Ad al-Qahtani)。

美方表示,6日的行動並未造成美軍人員死傷,相關設備也沒有受損,依據初步評估,沒有平民傷亡。不過令人關注的是,儘管美國在敘利亞針對伊斯蘭國成員已發動多次突襲,但6日的行動是首度在效忠於總統阿薩德(Bashar al-Assad)部隊控制區內執行。

另方面,在6日突襲行動展開之前,美軍5日晚間也在敘利亞東北部發動另外一次突襲,擊斃負責走私武器、支持伊斯蘭國行動的ISIS成員沙姆里(Rakkan Wahid al-Shammri)。沙姆里在此次突襲中被擊斃,他的一名同夥受傷,另外2人被美軍拘留。國防官員透露,這次突襲為美國單方面的行動,美國特種部隊使用直升機執行任務。

CNN指出,美國仍持續在敘利亞追捕伊斯蘭國領導階層成員,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接連進行突襲行動,意味著美國加大對恐怖組織的打擊力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