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重警打錯人還提告!無辜男今領通知書 新北警局長:我會負責

記者戴上容/新北報導

新北市黃男日前被警方誤認成通緝犯,遭三重2警暴打,黃男對4名警察提告傷害、妨害自由等罪狀,沒想到,施暴員警也對黃男提告,今黃男到派出所領傷害罪、妨害公務通知書;立委邱顯智代黃男發言表示,黃已經是驚弓之鳥,三重警分局應迴避此案件。此外,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今也到派出所表示,「我會負責!」

▲▼  無辜被打的黃男今天領傳票。(圖/記者戴上容攝)

▲無辜被警察爆打的黃男今天到派出所領通知書,新北警察局長黃宗仁(中)到場致歉,並說他會負責。(圖/記者戴上容攝)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9月20日晚間9點多,員警埋伏時誤認54歲黃姓男子就是41歲李姓通緝犯,因此拉住黃男開始推擠,黃男嚇壞以為遇到歹徒迅速將警方過肩摔並壓制在地,其他支援警力見狀趕緊把人拉開,黃男表明身分後仍被上手銬腳鐐,頭部還遭多次重擊導致撕裂、耳內出血。

黃男昨5日在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及王婉諭陪同下召開記者會表示,2施暴員警對黃男提告妨礙公務、傷害罪,今天黃男在立委邱顯智陪同下到派出所領取通知書。

▲▼  無辜被打的黃男今天領傳票。(圖/記者戴上容攝)

▲黃男今天在立委邱顯智陪同下到派出所領取通知書。(圖/記者戴上容攝)

邱顯智說,當事人遇到被打的事情已經是「驚弓之鳥」,他心理壓力非常大,員警是加害人,三重警分局又是承辦單位,應該要有利益迴避,如果分局有誠意,怎麼還會提告?另外黃先生更擔心「人身安全」,現在不敢住原本的地方,希望能夠讓受害者能安心。

警察局長黃宗仁說,新北警發生這個案件,市長侯友宜第一時間已經表示要徹查、從嚴追究,警察這邊有9次以上致歉,一直釋出善意來解決這個問題,關於2警同仁也提出告訴,據他所知是法律攻防,面對整起事件,「我是警察局長,我會負責!我會處理妥當!」

分局長陳永昌先一鞠躬後表示,本分局市長和局長都很重視,第一時間就依法辦理,尊重裁判,會加強員警的教育,會移送給地檢署偵辦,有錯一定會追究。

【更多新聞】

►處理焦屍後突亡..48歲警死因曝 即將升職卻留妻與大學兒哭斷腸

►151林彥君25萬腳踏車「上2個鎖」停三重被偷了!警方急捉賊

►三寶「保齡球式」撞整排車!再把自己甩路上 網譏:機車有了靈魂

►拒捕惡徒身分曝!槍毒慣犯罹漸凍症 攀牆躲警...還持手榴彈拒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