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劫財殺人被通緝「竟還狂演28部電影」 逃亡30年終於抓到了

▲▼印度男子普拉卡什(Om Prakash)被通緝逃亡30年 ,竟還客串電影。(圖/翻攝YouTube)

▲普拉卡什(Om Prakash)被通緝逃亡30年 ,期間竟還客串多部電影,演出角色包括警察。(圖/翻攝YouTube)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印度男子普拉卡什(Om Prakash)因劫財殺人成為頭號通緝犯,逃亡30年後,本周終於在貧民窟內的住家落網。調查人員驚訝發現,現年65歲的嫌犯「第二人生」相當精彩,不僅重組新家庭,兼差好幾份工作,甚至出演了28部電影。

BBC報導,普拉卡什又被友人暱稱為帕夏(Pasha),他在哈里亞納邦(Haryana)出生長大,曾擔任軍隊卡車司機12年,1988年因曠職而遭解雇。

1992年1月,普拉卡什與同夥搶劫單車騎士,見對方猛烈反抗,竟然持刀猛刺,並在村民紛紛圍上來後,立刻逃離現場。那位同夥被當場抓住,坐牢7、8年後已經獲釋,而早有偷竊前科的他則是消失得無影無蹤。

普拉卡什被捕後供稱,他當年遠赴南部寺廟避風頭,隔年才返回印度北部,卻沒有回到妻小身邊,而是落腳離家180公里的北方邦加濟阿巴德(Ghaziabad),展開新生活。

普拉卡什設法取得官方身分文件,與當地女子拉及庫馬里(Rajkumari)結婚25年,共同養育三個孩子,他重拾卡車司機的工作,後來還經營一間錄影帶出租店,2007年起在低成本的印度語電影跑龍套,扮演角色包括村長、惡棍、警長,其中一部名為「塔卡拉夫」(Takrav)的作品在YouTube累計760萬次觀看。

副警探庫馬爾(Vivek Kumar)表示,哈里亞納邦2020年成立特別工作小組,調查組織犯罪、恐怖主義及跨邦案件時,才對此案重啟調查。普拉卡什被列為頭號通緝犯,懸賞2.5萬盧比(約新台幣9400園)徵求線索,而他的致命失誤就是在新身分文件寫上自己及父親的真實姓名。

普拉卡什目前已遭拘留,還試圖把1992年的謀殺案歸咎到同夥身上。他的太太坦承,雖然婚後隱約感覺到丈夫有所隱瞞,但從未想過枕邊人竟是一名殺人犯,她與孩子震驚不已,直到現在還在消化情緒。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