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教斬首「男子頭部遺骸」被當球踢 奈及利亞警隔近1年僅逮到2人

▲▼奈及利亞去年一段「斬首踢人頭」殘忍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如今傳出警方終於逮捕其中2名嫌犯。(圖/翻攝自YouTube/Damilola Oni)

▲奈及利亞去年9月一段「斬首踢人頭」殘忍影片在當地網路社群上瘋傳,如今傳出警方終於逮捕了其中2名嫌犯。(圖/翻攝自YouTube/Damilola Oni)

記者張寧倢/編譯

奈及利亞阿南布拉州於迄今將近1年前曾發生恐怖斬首案,當時幾段令人不安的影片在網路上傳開,其中一群男子在廣場上把男性被害人的頭部遺骸當足球踢,引發警方大規模調查。如今,警方終於逮捕了2名年輕男嫌,兩人都坦承他們屬於同一邪教組織成員,並參與了其他數件謀殺案。

英國《太陽報》引述《奈及利亞每日郵報》報導,2021年9月一段令人不安的影片顯示,一群疑似邪教成員的年輕男子們,合力拖行一名敵對邪教組織的男子,近距離槍殺他後殘忍斬首,其他片段還拍到他們笑鬧著把受害人頭部遺骸當足球踢。據信,死者是在阿南布拉州一所大學附近的學生住處被謀殺,警方啟動大規模調查。

近日,阿南布拉州警方一段逮捕畫面流出,2名嫌犯在影片中被上銬審問。23歲的奧卡弗(Chisom Okafor)對著鏡頭坦承,自己是Ayes邪教組織成員,以前「只有」殺過3個人,他接著向警方提供其他2名受害者姓名,疑似也都是邪教成員,並於2021年在類似情況下遭殺害,2人被發現時已經被斬首。

另一名被捕的19歲中輟生琴威澤(Ikechukwu Chinweze)表示,他在遇到奧卡弗前曾學過手機維修。奧卡弗還向警方供出了其他7名參與殺戮的組織成員姓名。據當地居民表示,有一些年輕男子已經被關在阿南布拉州首府奧卡(Awka)刑事調查局,他們承認自己就是恐怖網路影片中的主角,「其中一人才19歲,沒有人超過25歲。」

BBC曾於2021年底刊出調查報導稱,源自於奈及利亞學生兄弟會的「Black Axe」逐漸發展成可怕的暴力黑手黨組織,部分新證據涉及了政治滲透與全球範圍的詐騙和殺戮行動,因為其秘密入會儀式和成員的強烈忠誠度,在當地被稱為邪教組織,成員則被稱作「Axemen」或「Ay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