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下象棋翻臉!桃園男打不過用砍的 躲過殺人未遂罪

▲桃園市方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與左姓男子下象棋,卻口角起爭執,方不滿被左壓制在地上,持西瓜刀猛砍其頭部與大腿各一刀送醫急救撿回一命。(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方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與左姓男子下象棋,卻口角起爭執,方持西瓜刀猛砍左男頭部與大腿各一刀。(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桃園市方姓男子今年2月間在中壢區中正公園與左姓男子下象棋,卻因細故發生爭執,左將方男壓制地上,已酒醉的方男起身後心有不甘,回身取出1把西瓜刀朝左男頭部與身體右側猛砍幾刀,導致對方頭部、身體與右大腿等處被砍傷,現場血流如注,方男行兇後隨即離去,現場路人趕緊打電話給119將左男送醫急救才撿回一命;桃檢複訊時,方男坦承有砍人,但否認有殺人之意圖,檢方根據警方現場蒐證與目擊證人指控,偵結依傷害罪嫌起訴。

檢警調查,65歲的方姓男子曾有殺人未遂前科,2017年才假釋期滿,今年2月12日下午1時許,方男酒後在中正公園與左姓男子下象棋,未料卻發生口角,方男被左壓制在地上,左後來放開讓方起身,未料方折回原先座位後取出西瓜刀,朝左頭部、身體右側等處砍殺,導致左前額15公分撕裂傷、右手肌腱斷裂、右側大腿撕裂傷等傷勢,當場血流如注,方男見左流血後才罷手,其餘路人見狀趕緊叫救護車將左送醫急救,經急救後幸運撿回一命,中壢警方將方男依殺人未遂罪嫌移送桃檢偵辦。

桃檢複訊時,方男坦承以西瓜刀攻擊左男受傷,但否有殺人之意圖,辯稱與左並不認識,只下過一兩次棋,當天下棋時發生口角,他兇左男,左就將其壓制在地上,後來起身後回去拿西瓜刀砍左,看到左流血後就沒再攻擊等語;檢方也根據目擊證人證詞,方被左打趴在地上還踹他,酒醉的方回去持西瓜刀攻擊左男等語。

檢方根據警方蒐證與現場勘驗照片佐證,左姓男子醫院驗傷證明等證據,因方男下手時並未朝致命處攻擊,看見左流血後即停止攻擊,自難以憑藉有致人死之犯意,偵結依傷害罪嫌將方提起公訴。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更多新聞】

林智堅論文抄襲風波又被炒 鄭文燦:這樣太low了

桃園瞬間驟雨水深半個輪胎 網譏「滑水道開始營業」畫面曝

桃園工地死亡意外!工人9樓電梯井墜落 送醫搶救不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