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至少54名囚犯活活餓死 政府沒錢監獄斷糧2個月

▲▼ 海地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國安理會報告指出,今年1月至4月期間,海地監獄就有54人因營養不良等狀況死亡。圖為海地監獄。(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海地去年歷經總統暗殺事件、發生規模7.2強震釀2000人死亡,境內局勢迄今仍動盪不安。隨著國家瀕臨崩潰邊緣,當地監獄食物嚴重短缺的狀況早已持續至少2個月,過去一周更傳出有8名囚犯活活餓死。依據統計,光是今年1月至4月,就有至少54人因類似原因命喪獄中。

衛報報導,海地西南部城市萊凱(Les Cayes)一所監獄總共關押833名囚犯,但2個月前就已出現食物耗盡的情況。加上去年8月份的規模7.2強震把部分牢房震毀,迄今尚未重建,囚犯只能被迫與更多人住在狹小空間內。

官員里奇蒙(Ronald Richemond)23日透露,過去一周有8名囚犯因飢餓等狀況死亡,「這些囚犯需要幫助,任何有能力的人都應該立即提供支援協助」。

▲▼ 海地監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親屬排隊等待送餐給獄中的親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其實海地法律規定,監獄必須每日供應兩餐以及水,但政府資金不足,讓狀況進一步惡化,導致嚴重營養不良與死亡人數增加。依據聯合國安理會上周發布的報告,光是今年1月至4月期間,監獄中就有54人因營養不良等狀況死亡。

非營利組織「Health Through Walls」聯合創辦人卡珊表示,近幾個月來,犯人只能依靠家人親友的接濟來取得飲食。然而這狀況更因為當地幫派暴力事件更加嚴重,因為部分地區被封鎖無法通行,讓囚犯親屬難以前往監獄送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