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採購近200萬快篩試劑 中低戶每人5劑...下週發送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市府採購近200萬快篩試劑,中、低收入戶下周開始發放每人5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市府採購近200萬快篩試劑,中、低收入戶下週開始發放每人5劑。(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為解決快篩試劑一劑難求問題,中央宣布將發放給中低收入戶快篩試劑。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8)日主持疫情記者會時表示,市府針對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每人5劑,從下週開始發放;另外,市府將於6月2日起透過里鄰系統針對65歲以上、原住民55歲以上,發放每人2劑快篩試劑,讓各個族群的需求都能得到滿足。

鄭文燦指出,桃市府採購近200萬劑快篩試劑,包括長照,兒少、老福、保母與托嬰中心都有2劑,另外,中央宣布將發給中低收入戶與低收入戶快篩試劑,桃市將於下週起,發送中低收入戶、低收入戶每人5劑快篩試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市府將於6月2日起,透過里鄰系統發送每人2劑快篩試劑給65歲以上長者、原住民55歲以上長者,市府採購的200萬劑快篩試劑,希望能讓各層面都獲得滿足。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只出,市府發放防疫關懷,內有5劑快篩試劑,應可滿足家庭需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市府發放防疫關懷,內有5劑快篩試劑,應可滿足家庭需求。(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鄭文燦也針對接觸者居家隔離通知書發放說明,目前市府採取中央版,下週會開始上傳,採取電子版讓需要者不必臨櫃申請,學校型的居隔通知資料也開放家長線上申請,亦可在線上進行資料修改。

防疫關懷包發放,5月13日改採確診者可委託非同住親友代領,截至目前為止,累計已有12萬餘人,約有9成確診者透過此機制在確診當天或隔天領取到防疫關懷包,其內容包括基本生活物資,快篩試劑5劑等,若1戶有2確診者就有10劑,應可滿足確診家庭需求。

【更多新聞】

討債不成開小貨車撞門「攻堅」砸店打人 桃警逮太陽盟暴力份子

►不滿少女提分手揚言散播露胸片 「當我奴隸聽我的」噁男下場曝

►桃園+10074!死亡率每萬人0.065% 鄭文燦曝保命關鍵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