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雄+7119!大寮養護之家30人群聚 12歲罕病童染疫2日亡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圖/高雄市政府)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22日新增7119例本土個案,市長陳其邁表示,陰轉陽個案已逾20%,匡列對象多是來自同住家人,顯示同住親友風險高。另外,高雄將自明(23日)起停課一周,針對弱勢學生學習狀況,教育局也配送平板提供學習。

今日高雄疫情狀況,外縣市旅遊史105例,密切接觸者5394例(同住親友2080例、餐飲娛樂857例、職場環境1923例、高風險區域534例),居隔期間陰轉陽1428例,新案疫調中有192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高雄市政府)

市長陳其邁表示,已超過20%是來自於居家隔離陰轉陽,換句話說就是同住家人的風險;再對照密切接觸者同住親友2080例,顯示家庭群聚風險很高,提醒出現症狀千萬不要猶豫,到診所可以免費快篩又能治療,是最快的方式。

▲▼             。(圖/高雄市政府)

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65歲以上同住家人接觸風險,從五月起,監測數字節節攀升,截至今(22日)已達到12.6%,提醒同住家人活動一定要全程戴口罩,也拜託長者踴躍接種疫苗,若有潛在疾病、顧慮,可經醫師評估後決定施打,以避免感染中重症風險。

高市府先前宣布,5月23日起,高中以下將停課一周。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高雄暫停實體課程但線上學習不間斷,針對弱勢學生,已完成學習載具配送,學生可至校領取平板等教學工具,近日已送出1萬1942片平板。

媒體提問關於大寮仁愛養護之家群聚,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該養護之家一名工作人員在5月14日確診,衛生單位依照流程,針對養護之家內的工作人員、住民進行全面快篩,隔日安排PCR檢驗,截至今(22日)共計有30位員工、住民染疫。其中有23位確診者於原機構安置、投藥,7名確診者因有症狀而到醫院,不過目前無任何重症或死亡個案出現。

另外,一位12歲罕病童在5月20日確診送醫,並於22日凌晨過世,對此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市府會提供社會局協助 ,呼籲家中有罕病兒,經過醫師評估後還是要打疫苗。

延伸閱讀

會考結束!高雄12學生發燒急啟動備用試場 兩天爆31件違規

造神考題「帥帥盡責的指揮官是誰」 邱于軒找到出處!校方回應了

張善政突襲選桃市長! 白喬茵:出征六都沒問題「怎沒來高雄」

高雄+7584!BNT疫苗即日可預約 「這一對象」最高領700元

小黃卡拿出來!打3劑爽住5星飯店「三餐全包」 最低每人2千有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