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日演說「就這樣?」 美國學者分析:普丁完全沒想法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勝利日演說。(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發表「勝利日」全國演說,全球都在矚目是否會下達對烏克蘭局勢造成變化的命令,例如正式對烏宣戰,或下達全國動員令,派遣更多兵力送往前線,但最後都沒有提及相關內容。對此美國學者認為,整個勝利日的演說內容「就這樣」,證明普丁完全沒有想法。

雖然普丁在勝利日演說中,指責北約和西方的壓迫,使他必須入侵烏克蘭以保護俄羅斯的利益,但他沒有提及任何關於「什麼目標將被視為勝利」,或任何進一步升高戰爭情勢的想法。

根據CNN報導,蘇格蘭聖安德魯斯大學(University of St. Andrews)戰略研究教授歐布萊恩(Phillips O’Brien)分析表示,看完普丁演說的反應只會覺得「就這樣?」,普丁完全沒有想法,要嘛現在不了解烏克蘭局勢的真實性,要嘛故意置之不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