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重啟貨運列車!跨鴨綠江從中國載運「緊急物資」 時隔24個月

▲▼北韓,朝鮮,新義州,中國,丹東,鴨綠江,邊境,中朝友誼大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橫跨鴨綠江兩岸的中朝友誼大橋。(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北韓(朝鮮)為了因應全球新冠疫情,已關閉邊境長達24個月,如今有消息人士指出,今(16)日上午9時一輛貨物列車從北韓新義州出發,經過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大橋,抵達中國遼寧省丹東市,距離北韓2020年夏季全面中斷與中國之間的陸路貿易已經過24個月。

南韓《韓聯社》引述消息人士的說法指出,該輛貨運列車16日上午9時10分從北韓新義州出發,經過橫跨鴨綠江的中朝友誼大橋,抵達中國遼寧省丹東市,研判該輛貨運列車明(17)日將會從中國載運「緊急物資」進入北韓。

報導分析,貨運列車從北韓出發前一向須得經過北韓最高領導人、國務委員長金正恩的最終承認,才能從中國將緊急醫藥物品或民生必需品運進北韓,預估未來每天將會有10至20輛的貨物列車駛進中國搬運物資。據悉,自從中國東北地區新冠疫情逐漸趨緩,朝中兩國從2020年起便開始討論如何透過鐵道重啟陸上貿易。

不過該名消息人士無法釐清,該輛貨運列車究竟是未來按時從北韓出發、正式重啟斷絕已久的朝中兩國陸上貿易、亦或是只開這一次而已。

另外一名消息人士則預估,此次北韓當局優先重啟鐵道貿易網絡,代表著未來有可能延續相關政策,是否會進一步允許美國製的新冠疫苗進口,受到外界廣大的關注。而遼寧省丹東市的居民也親眼目睹來自北韓的貨運列車,在當地的社群網路上發文。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