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預測:歐洲病例「一半以上」是Omicron 幾個月內恐成真

▲▼歐洲,歐洲疫情,英國,倫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目前累計超過40起Omicron病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新變種病毒Omicron已入侵全球35地,歐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ECDC)於2日表示,在未來幾個月,廣義歐洲地區的每日新增病例中,可能「超過一半」都是Omicron引起。但董事愛蒙(Andrea Ammon)強調,該機構目前掌握的證據依然有限,「仍有大量因素可以改變情勢。」

CNN報導,ECDC根據數學模型的初步數據,做出上述預測。該機構發現,與Delta病毒相比,Omicron具有很大優勢。愛蒙說,「Omicron相對Delta的優勢越大 ,在歐盟(EU)或歐洲經濟區(EEA)的傳播範圍越廣,Omicron造成大多數感染的預期時間就越短。」

愛蒙表示,由於當前數據非常有限,因此更需要採取「多層次手段」延緩疫情,讓未接種者施打疫苗、40歲以上民眾施打加強針,都是「當務之急」;保持社交距離與通風、生病時居家辦公,也能有效防疫。另外,任何與旅行相關的臨時措施,都必須隨時根據最新證據及疫情動向調整。

▲▼Omicron全球確診表格1203中午1230。(圖/ETtoday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