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票中獎開心PO網13人遭「空中攔胡」 心機女賤招曝

▲▼統一發票(圖/記者劉維榛攝)

▲新竹一名羅姓女子利用發票網路兌獎,不須持實體發票掃描QR code即可兌獎的漏洞,盜領3400元的獎金。(圖/示意圖,與本案無關/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林冠吟/新竹報導

2019年起,統一發票五、六獎只要掃瞄電子發票上的QR code即可線上兌獎,透過雲端匯入到指定帳號中,本是一項便民措施,新竹卻有一名羅姓女子,利用網路兌獎不須持實體發票,只要有QR code就可以自動轉存的漏洞,自去年10月起,在網路上搜尋他人的中獎發票,盜領獎金3400元,直到中獎人持發票前往兌獎,發現獎金已遭人領走,才讓案情曝光。新竹地院審理後,依詐欺罪,判羅女應執行拘役80日,得易科罰金。

自政府推動電子發票後,鼓勵民眾將發票上傳雲端,透過線上兌獎,即可自動將中獎獎金自動匯入到指定帳戶中,本是便民措施的政策,卻被有心人士利用網路兌獎不須實體發票,只要掃瞄QR code即可自動兌獎的漏洞,盜領本該是他人的中獎獎金。

新竹一名羅姓女子,正是利用這樣的漏洞,在網路上到處搜尋尚未兌獎的中獎發票,再持手機開啟兌獎模式掃描,使系統誤以為羅女為中獎人,將合計3400元的獎金匯到羅女所指定的戶頭,累計得逞至少13次。直到實際中獎人持實體發票前往兌獎被拒後,才驚覺獎金已遭人領走,怒報警處理。

新竹地院審理後,審酌羅女不思以己力賺取財物,為圖小利,竟利用漏洞,對國稅局施詐,足以損害國稅局對於發票管理的正確性,顯見其不尊重他人財產權益,惟念犯後坦承行,也將盜領款項還給當事人,衡量其智識、經濟程度與犯罪動機等,依13項詐欺罪,判其應執行拘役80日,得易科罰金,以1000元折算一日。

【更多新聞】

中秋血腥鬥毆「鄉長警察弟」帶頭 廟前「談判斷手」記大過調職

快來登錄!桃園5000變1萬2加碼出爐 好事成雙券外地人也可抽獎

火化燒錯遺體!中壢殯葬業者出大包 孝子提告了:連骨都沒得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