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縣BNT開打!首日510名學生請疫苗假 校方安排線上教學

▲苗栗縣22日起開始展開校原施打BNT疫苗,23日共有510名學生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圖/記者黃孟珍攝)

▲苗栗縣22日起開始展開校原施打BNT疫苗,23日共有510名學生請疫苗假在家休息。(圖/記者黃孟珍攝)

記者黃孟珍/苗栗報導

苗栗縣22日安排興華及三義高中2校展開BNT疫苗施打,共有近900名學生接種,施打率超過95%。但23日起,興華高中有63.1%、三義高中有47.2%的學生請「疫苗假」,總計共有510人;2校也在觀察接種後休息情形,同時校方也安排線上課程教學,讓請假的學生也能繼續上課。

苗栗縣政府教育處統計,興華高中22日有558名學生接種BNT,今日請假352人,請假比例63.1%;三義高中則有335人接種,今日請假158人,比例47.2%。2校請假人數共有51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育處也表示,學生疫苗假以接種當天算起3天為原則,預計可休息5日返回學校,2所校都已安排線上教學及預先規劃作業,讓請假在家的學生學習不中斷,同時也可藉此觀察學生接種疫苗後在家休息的身體情況。

徐耀昌強調,陸續將安排12至17歲的國中、高中職、五專前3年级學生疫苗接種作業;在中秋連假前已獲配疫苗,上學之後立即進行校園 BN疫苗接種,希望早讓發揮疫苗保護力。如果學生接種疫苗後有不舒服的狀況,或自願到醫療機構接種疫苗者,可以向學校申請疫苗假,不會列入出缺席紀錄,家長如有請假照顧孩子的需求,也可申請防疫照顧假。

►女高生打BNT前突癲癇發作倒地 同學驚嚇暴哭雙雙送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