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離者大搞失蹤!日本每天4000人↑「不回報定位」 淪防疫破口

▲▼ 日本北海道,戴口罩,新冠肺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當局要求所有入境旅客皆須進行14天的隔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目前實施隔離政策,凡是從海外入境的民眾皆須在自家隔離14天,並要求隔離者每日都要向相關單位回報定位,然而根據厚生勞動省所公布的資訊,光是8日到14日間,每天平均就有高達4000多人「搞失蹤」,沒有回報定位。為了防止隔離者沒有徹底遵守防疫政策,厚生勞動省近日有意將回報定位改為視訊,以加強管制。

根據《讀賣新聞》獨家報導,厚生勞動省17日公布最新數據,在8日至14日期間,每天平均都有高達4000多名返國居家隔離者行蹤成謎,恐將成為另一種防疫破口。日本當局要求所有入境人士都要在家進行為期14天的隔離,每天則會透過民間業者,以專門的定位APP隨時與隔離者聯絡,並要求回報定位,確認對方是否有遵守防疫規定,在家隔離。

根據數據,8日到14日期間,每天平均有2萬3063名13歲以上的隔離者,但每天平均有4054人未回報定位、無法聯絡,占整體的2成。另外,未回復健康狀況調查電子郵件的人也超過4000人。

日本目前處於緊急事態宣言的10個都道府縣中,除了沖繩將延長至7月11日解禁外,其他9個地區將於20日解封。然而由於印度變種病毒(Delta variant)在日本當地的感染情形持續擴大,因此儘管新增感染人數有下降趨勢,當局仍不敢大意,包含北海道、東京、愛知、大阪、兵庫、京都以及福岡等7個地區將會改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直到7月11日。

靠它涼整天!「移動式水冷氣」特價198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