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要在圓山花博設「黃信介小型廣場」 但「文化部有意見」

▲▼柯文哲、呂秀蓮、阮昭雄等人出席黃信介先生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黃信介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以下皆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於1999年11月30日病逝,台北市長柯文哲30日與前副總統呂秀蓮等人,一同參加在圓山花博公園黃信介廣場的黃信介民主紀念特展。柯文哲致詞時提及,原本要在這裡設立黃信介小型廣場,但因為文化部有意見,所以不能做硬體建設。

柯文哲在黃信介民主紀念特展致詞時提到,今年是台北市設市百年,台北市是一個有歷史的城市,在歷史基礎上往前看,讓台灣有更美好的未來,這是他們努力的目標。

▲▼柯文哲、呂秀蓮、阮昭雄等人出席黃信介先生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表示,黃信介是台灣民主運動的先行者,美麗島事件主要人物,在威權時代創辦美麗島雜誌,對台灣民主自由發展有深刻影響;黃信介不只是民主運動的先行者,已故前總統李登輝還稱黃信介是「台灣精神真正代表者」。

柯文哲認為,黃信介有草根性,也有追求理想的堅韌性,認識的人都知道對方是個心胸開闊,但對民主自由進程相當堅持的人,而這寬闊胸懷與堅持個性,也是讓台灣走向民主自由的關鍵。

▲▼柯文哲、呂秀蓮、阮昭雄等人出席黃信介先生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引述黃信介曾在演講中說過的話,「我是我是台灣人,我愛我的台灣同胞,我愛我的台灣鄉土,從而我投入政治,從政目的就是我愛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人民過著安居樂業、幸福美好的日子。」而這也是柯文哲自己的從政理念,就是讓政治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

話鋒一轉,柯文哲提到,台北市在今年3月的市政會議時,就通過將圓山這個地方定為「黃信介廣場」,他站在這裡,也覺得是很有歷史性的地方,2000年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的選前之夜就是辦在這,聽說這裡也是黃信介生前會來散步的地方,這裡不只能連接台灣民主記憶,也能彰顯黃信介對台灣民主的重要貢獻。

柯文哲說,這裡本來要設立黃信介的小型廣場,「但因為圓山遺址,文化部還有意見,所以不能做硬體建設。」但他們會繼續努力,在圓山遺址考察告一段落後,重新把這完成。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放話1打35!林為洲1秒「鎖喉」KO陳柏惟 藍委圍毆拖著打
圖/國民黨豬內臟血腥襲擊 蘇貞昌面露尷尬快步離開立法院
「放過台灣人!」 國民黨豬內臟大戰後怒轟:誰進萊豬誰吃萊豬

更多熱門新聞...

邱顯智站椅子上質詢 怒嗆國民黨「連當在野黨都不會」
豬腸迎面飛來!蘇貞昌念完施政報告:最黑暗也是最好的時代
圖/豬內臟噴爆議場...蘇貞昌狼狽上台 藍營轟:萊豬滾出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柯文哲出席黃信介先生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呂秀蓮、阮昭雄等人出席黃信介先生民主紀念特展。(圖/記者袁茵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