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顆核導彈險爆!英中尉潛艇交班 組員傻眼:喝超醉還抱烤肉來吃

▲▼英國核子潛艇「HMS Vigilant」。(圖/翻攝自微基百科)

▲英國核子潛艇「HMS Vigilant」目前停靠美國。(圖/翻攝自微基百科)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英國皇家海軍一名中尉,日前到登上第三前衛級核潛艇「HMS Vigilant」準備進行交班,負責控制與保護這艘擁有16顆核子導彈的潛艇,卻被同僚察覺異狀,原來他整個人喝得醉醺醺,手上還捧著一袋烤雞肉準備在導彈旁大嗑。目前軍方已將他從美國駐地送回蘇格蘭老家基地。

綜合外電報導,中尉指揮官勞烏(Len Louw)在「HMS Vigilant」中的職位,是負責看管艇內16顆核子導彈的軍官,這些導彈每一顆都裝有三個核子彈頭,威力與美軍二戰在日本廣島投下的「小男孩」原子彈相比,約等於30顆的能量,若意外發生將難以收拾。

▲▼烤雞,雞肉,烤肉,食物。(圖/Pixabay)

▲喝醉嘴饞,勞烏帶烤雞上船。(圖/Pixabay)

面對如此嚴肅危險的職務,40多歲的勞烏登船交班時卻喝得一蹋糊塗,懷裡還捧著一桶烤肉。當時潛艇內的其他組員正要卸下導彈進行維護,勞烏本也該是其中一員,但他帶著不負責任的態度走進價值30億英鎊(約新台幣1112億元)的核子潛艇中,讓他的同僚沒得選擇,只能向上級告發。

事發地點位於美國喬治亞州康登郡(Camden)的海軍金斯灣基地,勞烏因失職現已被軍方遣送回蘇格蘭「Faslane」的常駐基地;一名消息人士向《太陽報》證實,「他(勞烏)的狀態並不適合管理核武器」。英國皇家海軍發言人則表示,勞烏嚴重失職,將採取適當處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