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府六輕爆炸因應查處報告「資料來自六輕」 議員王又民砲轟退席抗議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議會28日召開第19屆第9次臨時會,進行專案報告六輕0715煉製二廠爆炸事件,六輕監督專案小組報告,雲林縣政府因應查處報告,縣議員王又民質詢提出的報告說明為何來自六輕,也質疑縣政府因追繳六輕空污費差額10億元訴訟案敗訴的欠款,是否因此「手軟」有失實質監督之責,與縣長張麗善發生激烈答詢。

▲王又民憤斥建設處長李俊興「你拿六輕報告書,敢來議會報告,對縣民如何交代」怒摔報告書。(圖/記者蔡佩旻攝)

▲王又民憤斥建設處長李俊興「你拿六輕報告書,敢來議會報告,對縣民如何交代」怒摔報告書。(圖/記者蔡佩旻攝)

雲林縣議會進行雲林縣政府六輕監督專案小組,到縣議會報告六輕0715煉製二廠爆炸事件,雲林縣政府監督小組初步調查結果為人為疏失,因操作人員一時緊張而操作不當,導致管線外洩氫氣又遇到空氣,才會引發火災及氣爆。

雲林縣議員王又民對縣府提出報告書資料來源,提出質詢雲林縣政府建設處長李俊興,獲得回答來自六輕煉製二廠,王又民憤斥建設處長李俊興「你拿六輕報告書,敢來議會報告,對縣民如何交代」怒摔報告書。

王又民轉向質詢環保局長,六輕作假資料提供假資料給環保局,縣府罰10億罰款的事件,經台塑打官司後縣府敗訴需歸還罰金,縣府到現在還沒能力還款,質疑是否監督因而手軟;環保局長鄭育麟答覆,這個部分金額6億多元,會還台塑。王又民則說,欠人家錢就無法監督。

王又民針對建設處六輕煉製二廠報告書,是來自六輕所調查提出,縣府引用到縣議會報告,要求縣長張麗善說明,張麗善解釋是建設處長口誤,王又民聽此回應打斷縣長回覆,張麗善要進一步說明,縣議員持續發言質詢,雙方激烈爭辯,主持會議主席副議長蘇俊豪數度欲打斷雙方對話未果,請議事人員將雙方麥克風消音,讓雙方暫停發言。

議會恢復進行縣議員王又民質詢時表示,今日議會召開臨時會,卻沒有監督小組的調查報告,他直言「與百姓堅持到最後!」便憤而離席表示抗議。

副議長蘇俊豪表示,雲林縣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使用生煤石油焦管制自治條例刪除後,地方無法透過許可證核發,檢討生媒使用量,2018年修法後,權責在中央,盼從中央源頭解套,地方與中央一起修法,捍衛工安安全。

縣長張麗善在議會臨時會中說,2015年9月7日中央修法,以自治條例牴觸能源法及空汙法,撤銷雲林縣公私場所固定汙染源使用生煤石油焦管制自治條例,並於2018年8月1日修正空氣汙染防制法,制定台中、雲林條款,使地方無權限核發許可證,形成「有責無權」,她呼籲立法院修正法條,讓地方政府有權利管制六輕。

▲王又民憤斥建設處長李俊興「你拿六輕報告書,敢來議會報告,對縣民如何交代」怒摔報告書。(圖/記者蔡佩旻攝)

▲縣議員王又民轉向質詢環保局長,縣府罰10億罰款的事件,質疑是否監督因而手軟。(圖/記者蔡佩旻攝)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其他新聞】

►雲林翁忘情挖蛤蜊離岸1公里不知漲潮 岸巡發現拔腿奔救

►國內最大規模「口湖牽水狀」 海巡守護參與祭典民眾安全

►雲林離岸風力發電廠施工 工船、漁船「撂20艘」海上對峙!

►影/拚威力彩頭獎!虎尾1彩券行號召集資36萬包牌 老闆:根據以往經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