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蘇丹副總統、國防部長確診! 卡達發布11天居家禁足令

▲▼一架卡達軍機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降落,卸載醫療物資。(圖/路透)

▲一架卡達軍機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降落,卸載醫療物資。(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隨著歐陸國家疫情趨緩,中東、非洲及拉美國家疫情加劇,南蘇丹副總統及夫人證實確診新冠肺炎,卡達則是下達居家禁足令,關閉非必要商店及暫停所有商業活動,直到30日。截至台灣時間19日上午8點30分,卡達累計3萬3969例確診、15死;南蘇丹290例確診、4死。

CNN報導,中非國家南蘇丹官方統計雖僅有290人確診,但其中2人非常接近權力核心,副總統馬查爾(Riek Machar)於當地時間18日,透過辦公室的一項聲明宣布,他的檢驗結果為陽性,而他的妻子、國防部長特尼(Angelina Teny),也得到陽性結果。

馬查爾表示目前沒有出現任何症狀,身體狀況感覺健康,他會從18日開始在家中自我隔離14天。

中東國家卡達的媒體《卡達通訊社》(QNA)引述官員,表示為了防止疫情擴大蔓延,將關閉所有商店,只有藥局、市場、有提供外送服務的餐飲業能繼續營業。報導指出,貿易和工業部長將會決定,還有哪些店家可以被列入繼續營業的範圍。

QNA寫道,除了計程車和救護車例外,所有國民都必須服從,無論出門或是通勤,一輛車上皆不能超過2個人。政府要求公民22日前安裝內政部的專門app,用以接收疫情的最新消息,並警告人民不得違反新的防疫指引,否則將會被罰款或是逮捕入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