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Su-34轟炸敘利亞反抗軍 土耳其發射「刺針飛彈」還擊

▲▼俄羅斯Su-34發射熱焰彈,躲避土耳其刺針飛彈攻擊。(圖/翻攝自Bulgarian Military)

▲俄羅斯Su-34發射熱焰彈,躲避土耳其刺針飛彈攻擊。(圖/翻攝自Bulgarian Military)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敘利亞反抗軍所控制的根據地伊德利卜省(Idlib),近日遭到俄羅斯Su-34空襲,土耳其與反抗軍聯手以刺針飛彈還擊,Su-34以熱焰彈干擾,躲過刺針飛彈的攻擊。

反抗軍根據地伊德利卜省位於敘利亞西北部,與土耳其鄰接並且持續受到土耳其的支援,敘利亞政府軍則是受到俄羅斯的支持,Su-34空襲的時間點不明,但是相關影片在2月26日釋出。

俄羅斯這次出動的Su-34,屬於戰鬥轟炸機,2014年服役至今,主要執行空對空戰鬥與戰術轟炸任務,最大速度1.8馬赫(2,000公里/小時)最大航程4000公里,作戰半徑1,100公里,主要武裝包括R-77中程空對空飛彈、Kh-38ME空對地飛彈、OFAB-250-270航空炸彈等等。

刺針飛彈由美國雷神公司生產,1981年服役至今,為小型人員攜行式的肩射防空飛彈,採用紅外線導引熱追蹤以及紫外線物體追蹤,有效射程4800公尺,經證實有270架飛機和直昇機被刺針防空飛彈擊落。

►酒精乾洗手下殺3折!~爆搶防疫神水來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