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爆增142人感染「全國累計346病例」 170患者與教會有關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韓聯社》報導,南韓今(22)日新增142例感染新冠肺炎(COVID-19),全國累計人數來到346人;今日新增的142例中,131例發生在大邱以及慶尚北道地區,其中92例與爆發集體感染的大南醫院有關、38例與教會有關,另外12例的感染途徑還是未知數。

▲▼南韓,大邱。(圖/路透)

▲南韓COVID-19病例數激增。(圖/路透)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本部(KCDC),南韓一夜之間新增142病例,其中103例發生在慶尚北道、28例在大邱、2例在釜山、2例在京畿道、2例在忠清北道,接著大田廣域市、光州、全羅北道、世宗市、濟州市各有1例。

南韓今日新增的142例,創下單日感染數的高峰,國內累計346人確診,加總過去的數量,至今大南醫院總共報告108起病例,另外,約有170名患者都被發現曾在「新天地教會」禮拜。已有9336名教會成員自我隔離,其中544人疑似感染,正進行檢測。來到首爾,當局已禁止民眾在市中心舉行大型活動,南韓當局仍然把警戒維持在第二高的「警惕」級別。

過去幾天,南韓的COVID-19感染病例數激增,多數病例都可以追溯到大邱(Daegu)的「新天地教會」。該國21日宣布,將大邱與鄰近的清道郡指定為特別管理區。南韓至今已有2名新冠肺炎的患者死亡。

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表示,在對抗COVID-19已進入「非常嚴重」的情況,政府會盡力確保隔離措施沒有漏洞,將疫情所造成的經濟影響降至最低。他還呼籲,民眾在出現症狀時應配合早期的醫療檢驗與治療,疫情已在當地迅速蔓延。

大邱是南韓第四大城市,擁有約240萬人口。南韓當局追蹤發現,超過100名確診新冠肺炎的患者,都曾前往新天地教會。

發稿:0904

更新:122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