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傳播速度若未能減弱 專家:2月4日前將擴大感染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農曆新年,中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任珈萱/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截至26日14時,目前大陸境內確診人數達2010人,56人死亡;全球確診病例共2057例。針對2019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發疫情,研究人員進行了兩項科學分析指出,此新型病毒的傳播速率,是一名患者平均會傳染給2至3人,如果武漢肺炎的疫情未減緩,預測2月4日前會明顯的擴大,估計全球將會有19萬的感染病例。

據《路透社》報導,科學家分析後表示,武漢肺炎疫情是否會繼續擴散,要依控制措施的有效性程度而定;但是必須要阻止至少60%的案例傳染他人,才能有效控制疫情。

參與其中一項科學分析的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傳染病專家佛格森(Neil Ferguson)表示,這波疫情是否能控制在大陸境內不往他國擴散,目前仍然不明朗,從1月18日武漢感染人數已高達4000人來看,平均每個案例都會傳染給2到3個人。

參與第2項科學分析的英國蘭卡斯特大學(Lancaster University)則表示,傳播速率是「平均每一位感染者會傳染給2.5個人」;研究人員同時也指出,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未能逐漸減弱,預測至2月4日前將會明顯擴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