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被控滅族羅興亞人 翁山蘇姬率團赴海牙國際法庭抗辯

▲▼翁山蘇姬,羅興亞。(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被進行種族滅一事,重創翁山蘇姬的國際形象。(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非國家甘比亞將於12月代表「伊斯蘭合作組織」,就緬甸在2017年對若開邦的羅興亞人進行種族滅絕一事,向「海牙國際法庭」(ICJ)提出訴訟。緬甸政府周三(20日)晚間發表聲明宣布: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將以外長身份率領法律團隊前往海牙抗辯。不過目前仍未知出發日期是何時。

聲明中表示,翁山蘇姬親自率領著名國際律師團隊前往海牙「捍衞緬甸國家利益」。聲明中只提到有關「若開邦的流離失所者」的指控,但沒說此事涉及種族滅絕。

國際法庭定下月10日至12日舉行公開聽證會,預料甘比亞將要求法庭頒布緊急禁令保護羅興亞人。分析指出,此一國際訴訟案有助提升翁山蘇姬的民間支持度,對她所屬政黨在明年大選的選情有利。

緬甸軍方被指控對羅興亞人發動血腥鎮壓,造成14萬名羅興亞難民逃到鄰國孟加拉。聯合國批評翁山蘇姬並未為弱勢族群發聲,阻止慘劇發生,反而是「助紂為虐」。

緬甸政府上周五(15日)以「海牙國際法庭」無權管轄非協議國為由,拒絕讓國際法庭針對相關控罪展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