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氣壓來襲!北海道16日「暴風雪警戒」 強風夾降雪…交通安全危機

▲▼北海道暴風雪。(圖/翻攝自推特/lifretenki_mti)

▲北海道有暴風雪警戒。(圖/翻攝自推特/lifretenki_mti)

記者林瑩真/編譯

受強烈冬季氣壓影響,日本北海道發布警戒,16日恐有伴隨雪的強風,也就是「暴風雪」,另外也需要注意強風、長浪等對交通安全的影響。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氣象廳指出,因冬季氣壓分布影響,北海道作為日本海一側的中心,開始吹起猛烈強風,甚至有機會變成暴風雪。稚内市在15日5時就觀測到每秒27.6公尺的強風,石狩市濱益則在4時30分觀測到每秒26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氣象廳預測,北海道16日恐怕出現伴隨著降雪的強風,最大風速達每秒25公尺,最大瞬間風速為每秒35公尺,海上浪高則可達6公尺。至於降雪,因為上空有寒流通過,日本海一側到16日凌晨為止,將降下50釐米的雪,到17日為止則會降下30至50釐米的雪,甚至不排除大雪。

氣象廳呼籲,暴風、長浪以及暴風雪都會對北海道當地造成影響,特別需要注意交通安全。另外,先前的暴雨災區,則需要注意受損的建築物是否無法抵禦低溫。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