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天是關鍵!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美中正努力恢復實質談判

▲▼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圖/路透)

▲庫德洛表現出對美國及全球經濟前景相當樂觀的態度。(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白宮首席經濟顧問庫德洛(Larry Kudlow)指出,華盛頓與北京當局正積極恢復面對面貿易談判,以盡快結束這場為全球市場帶來動亂的美中貿易戰。

庫德洛週日(18日)登上《福斯周日新聞》(Fox News Sunday)表示,若未來10天內雙方代表的電話會議進行順利,「我們就可以恢復實質的談判」。他進一步透露下次主場應該是美國,「到時候我們計畫讓中國代表來美國,和我們的主要代表見面談判。」

《法新社》(AFP)報導,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及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7月前往上海與中國進行談判,卻沒有取得實質進展,而一名白宮發言人擔心,中國代表團是否會在9月如期前往華盛頓,仍是一件難以確定的事情。

不過庫德洛強調,雙方日前在電話磋商中的和諧程度,遠比媒體報導的更加正面樂觀。對於一連串跡象如美股罕見出現殖利率倒掛等,反映全球經濟放緩的情況,庫德洛則力排眾論地否決這項悲觀事實,「我們不要害怕樂觀,我確信不會看到經濟衰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