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籍貨輪航經新加坡海域遭襲 7海盜乘快艇登船施暴搶劫

▲▼南韓貨輪CK BLUEBELL遭海盜攻擊。(圖/Marine Traffic)

▲ CK Bluebell號貨輪6月15日自巴西桑托斯港出發,預計31日抵達仁川港。(圖/Marine Traffic)

記者陳宛貞/編譯

一艘航經新加坡海峽附近的南韓籍貨輪今(22)日稍早驚傳遭受海盜攻擊,船員被毆、身上現金也被搶。南韓海洋水產部證實,CK Bluebell號貨輪今天凌晨4時25分(台灣時間3時25分)左右在距離麻六甲海峽入口約160公里處海上遭海盜攻擊。

海洋水產部人員說明,「一般貨輪以每小時27.78公里速度前進,但海盜乘坐時速37.04公里的快艇緊追不放。7名海盜登上南韓貨輪後對船員施暴,搶走錢財後逃走。」

《韓聯社》報導,海盜手持槍枝及凶器,搶走船員身上的美金13300元(約新台幣41萬元)及手機、衣服、鞋子等用品,約30分鐘後下船。他們壓制船員的過程中對部分人員施暴,所幸船員傷勢都並不嚴重,大多受到挫傷。

海洋水產部指出,CK Bluebell號遭受攻擊時正從巴西航向仁川港,意外發生後繼續朝仁川港航行,預計本月31日抵達。相關部門人士說明,已將此事通報韓籍船社安保負責人,也提醒經過事發海域的韓籍船舶應提高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