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羅門下月與台斷交? 外交部:情勢平穩但持續變動

▲▼索羅門群島。(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索羅門群島。(圖/翻攝自外交部網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據《德國之聲》報導,澳洲的洛伊國際政策研究所在其刊登的評論中指稱,索羅門群島即將舉行大選,而執政黨此前就曾揚言,如果勝選將重新審視與台灣的外交關係。對此,外交部20日發布新聞稿嚴正駁斥,但也坦言近來區域局勢持續變動,加上友邦將陸續舉行大選,外交部將以最謹慎態度面對。

外交部澄清,2月密克羅尼西亞5國元首或及其代表所出席的是在帛琉舉行的第19屆「密克羅尼西亞總統峰會」,會後5國簽署公報,以善意角度呼籲太平洋島國論壇秘書處對於我與中國大陸的參與應採取一致且公平的待遇,以平衡該秘書處傾中之嫌,該公報通篇並未提及對中國大陸展現更多善意,更無所謂6友邦都簽署該公報之情事。

外交部坦言,我國與太平洋友邦整體雙邊情勢平穩,但近來區域局勢持續變動,加上友邦將陸續舉行大選,外交部將以最謹慎態度面對,我國將秉持互利互惠、踏實外交精神,持續發揮所長,深耕鞏固我國和友邦國家的雙邊情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