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大千:陳明通為兩岸「擺飾品」沒資格批吳敦義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備詢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陳明通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將修正「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未來兩岸簽「和平協議」前應舉行公投,陸委會主委陳明通也直指,簽兩岸和平協議先公投全因吳敦義。對此,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20日表示,陳明通身為兩岸關係中的「擺飾品」,沒資格批評吳敦義。

孫大千在臉書提問陳明通8個問題:

第一,吳敦義所提到的,「簽署兩岸和平協議」是有前提條件的,民進黨為什麼要刻意的掐頭去尾呢?這不是擺明是要抹黑陷害吳敦義嗎?

第二,蔡英文說好的「兩岸關係維持現狀」,民進黨保持了國民黨在2016年所留下的和平穩定的兩岸現狀嗎?

第三,這兩年半以來,不就是民進黨徹底摧毀了原本兩岸保留在「九二共識」中的模糊默契嗎?

第四,兩岸關係被你們不斷折騰後,台灣的邦交國只剩下幾個了呢?台灣還能夠走出國際社會嗎?

第五,如果不是你們民進黨一再重踩紅線,胡作非為,習近平會被逼著做出強硬表態,緊縮兩岸論述的空間嗎?

第六,民進黨為什麼要把台灣綁上美國的戰車,攪進美中貿易戰的漩渦之中呢?

第七,身為陸委會主委,你已經淪落到沒有辦法跟大陸對話,只好每天纏著台灣的縣市首長來作秀,不覺得很慚愧嗎?

第八,民進黨準備要藉由「制憲」來推動「階段性的台獨」,顯然就是活得不耐煩了,硬是要把台灣拖進災難深淵的一種「自殺行為」。你覺得修法來「保台」比較有用?還是讓民進黨趕快下台比較實際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