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陸委會拒李文輝訪高雄 韓國瑜隔空轟陳明通「把腦打開」

記者吳奕靖、洪正達/高雄報導

中國大陸上海台辦主任李文輝訪來台訪問,不過外傳他想到高雄跟韓國瑜見面以及到佛光山參訪,但是行政院陸委會不同意,面對這樣的情況,高雄市長韓國瑜直接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應該把腦袋打開」。

▲韓國瑜市長隔空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把腦袋打開」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市長隔空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把腦袋打開」 。(圖/記者洪正達攝)

對於李文輝想走訪高雄、甚至訪韓國瑜,但是媒體詢問現在陸委會似乎不太同意,第一時間聽到這個訊息的時候,韓國瑜立刻反問為什麼不同意?韓國瑜表示自己並不太清楚李文輝在台灣的行程、在台灣的時間有多長,因為他這邊已經忙得喘不過氣來,如果來高雄這部份被擋的話,「可能是陸委會審查的計畫比較趨於嚴格管制吧」!即使李文輝來,韓國瑜坦白說自己行程相當忙碌。

隨後韓國瑜話鋒一轉,呼籲陸委會,「不要這樣對待,來者是客,台灣人一定要心胸打開,台灣一定要迎接四面八方各路人馬、各路好朋友,心胸打開處處是陽光,如果心胸封閉的話處處都是障礙」,最後還補上了對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的呼籲:「應該把腦袋打開來」。

▲韓國瑜市長隔空轟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把腦袋打開」             。(圖/記者洪正達攝)

▲韓國瑜市長呼籲陸委會打開心胸「歡迎四方客」 。(圖/記者洪正達攝)

至於又有傳聞「韓國瑜三月底前往大陸訪問時,如果有任何簽訂協議都得要透過公投」,面對這種說法,韓國瑜反應很直接「不會吧,我們簽的活動怎麼透過公投,他們是不可能吧!我們就商業賣點東西,水產品跟農產品,這跟公投有什麼關係」,韓國瑜強調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那就真的是「太誇張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