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韓互信!南韓國防部邊境除雷 美仍駐軍「供醫療協助」

▲▼ 文金三會,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南北韓高峰會,平壤高峰會談。(圖/路透社)

▲第三次文金會中,兩韓對停戰有共識。(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在9月中舉行的第三次文金會裡,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和南韓總統文在寅達成了消除戰爭恐懼和軍事衝突的共識,南韓國防部對外表示,兩韓的軍隊已經開始沿著嚴防的邊境移走部分地雷,藉此減少緊張局勢,並且建立雙方的信任。

根據《路透社》報導,兩韓同意在文金會後20天內在板門店的共同警備區(JSA)清除所有地雷,目前南韓軍方已經開始執行這項危險任務,而北韓並未回應是否已進行這項流程。除了撤除地雷,協議中還規定要撤除JSA的哨所和武裝,建立真正的「非武裝區」。

JSA是指坐落在南北韓之間,位在板門店附近直徑約800公尺的圓周範圍,在此區域內南北韓的軍隊都是面對面的。儘管南韓軍隊逐漸接管邊境地區的大部分行動,但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司令部之下的國際部隊仍然駐守在此。北卡羅來納大學發言人卡羅爾(Chad Carroll)上校拒絕證實聯合國部隊是否也會同步在JSA撤除武器,不過美國對「除雷」行動抱持著支持的態度。

聯合國軍司令部資料顯示,自1950年到1953年韓戰以來,至少有9名士兵在和北韓軍隊相關的事件中喪生,包括1976年有2位美國士兵被揮舞著斧頭的北韓人殺害。或許為了避免預料之外的緊急狀況,卡羅爾聲明中透露,美國駐韓部隊的作用是提供醫療資源,緊急狀態下能夠在幾分鐘內就能做出因應。

除雷專家推論,包括非軍事區和其他邊境地區埋有100多萬枚地雷,無論是平民還是士兵都有受傷或死亡的記錄。目前儘管除雷的工作正在進行中,兩韓之間要達到完全和平,還有一段路要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