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樂透終生週領3萬 她全數捐出「快樂毋須擁有」

▲加拿大蒙特婁一名女子拉比爾(Rachel Lapierre),中了樂透終生每週可拿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但她卻把這些錢全數作為慈善用途。(圖擷自Patrice Lavoie推特)

▲拉比爾(Rachel Lapierre)中樂透終生可週領1000美元(約新台幣3萬元),但樂於行善的她卻將獎金全數作為慈善用途。(圖擷自Patrice Lavoie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女子拉比爾(Rachel Lapierre)在2013年中了樂透,每週可拿到1000美元(相當於新台幣3萬元)終身領取,竟然全數作為慈善用途。她說,「你不需要那些東西來讓自己變的快樂」,而且人走了也不帶走任何東西,除了「那些善與美的經歷與回憶外」。

拉比爾過去曾獲選為魁北克小姐,一生熱愛且投入志工服務,就在她經營了自己的模特兒經紀事業與從事護士的工作之後,她開始思考一種方式可以追隨她所崇拜的德蕾莎修女的道路,致力於慈善工作。

「起初我不敢置信,但我沒有大聲尖叫或慶祝,因為我曾經許諾過,我要繼續做我想做的事,那就是幫助更多的人。」得知自己中獎後,拉比爾不曾想過將獎金作為己用,而是持續提供這份資源給那些更需要的人。

她還說,「錢就只是錢,我們生時一無所有,死去也不帶走任何東西,除了那些美好的善行以外,你可以收穫自己的人生。」

她的足跡遍及海地、塞內加爾、印度等地,透過她的慈善機構持續救助各地那些尋求協助的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