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周休3日不減薪! 佛心老闆:我也想陪兒子長大

▲▼員工周休3日不減薪! 霸氣老闆兼主廚:想陪兒子長大。(圖/翻攝自@Aizle_Edinburgh推特)

▲員工周休3日不減薪!霸氣老闆兼主廚:想陪兒子長大。(圖/翻攝自@Aizle_Edinburgh推特)

記者關卓琦/綜合報導

英國愛丁堡一家星級餐廳的預約名單已經排到三個月後,好老闆兼主廚哈爾斯坦(Stuart Ralston)仍然宣布「每周只開4天,薪水一毛不減」。他表示其實是因為小時家人都為了工作犧牲家庭時間,現在自己有了孩子,希望可以陪伴他一起成長。

綜合外媒報導,34歲的哈爾斯坦曾在美國和「地獄廚神」戈登拉姆齊(Gordan Ramsay)共事,過去曾擔任多家星級餐廳的主廚。3年半前他在英國愛丁堡開了餐廳Aizle,一直屢獲殊榮,去年更被評為TripAdvisor在「英國十大最佳美食餐廳」之一。

哈爾斯坦說,過去3年半全靠一班員工賣力工作,才會讓Aizle獲得今日的成就,如今想打造健康的生活型態,也希望為員工創造一樣健康的環境。他說,「這個行業容易超時工作,不僅上班時間長,還很耗體力」,有機會離開工作享受人生非常重要。

「餐飲業都很累,早上8點半開始準備,一直到凌晨才能下班,到了星期天大家都很累。」 哈爾斯坦說,爸爸、媽媽、兄弟都是廚師,自己從小就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但是現我有了小孩,不想再這樣了。」為了取得工作和生活的平衡,哈爾斯坦因此決定把餐廳營業時間改為每周4天,更一毛都不會扣減員工的薪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