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move on!不要怕他哭 有被教導的小孩才幸福

▲小女孩,哭泣,媽媽,安慰,傷心,難過,同理心,童年,教育。(圖/記者王盈雅攝)
▲有被教導的小孩才是幸福的。(圖/CFP)


文/媽媽心(Jenny )


有天晚上我要1寶給我看他的數學考卷(因為上禮拜就該發回來了,但是兒子一直沒有給我看).... 32分!我快瘋了!我一發不可收拾,破口大罵。我生氣的不是很低的分數,而是,他不拿出來給我看,然後跟同學抄了一堆正確答案就以為訂正完了

頓時,我突然想起以前我被媽媽罵時,我媽媽會把所有的舊帳全翻出來,焦點完全不見了,本來一件小事,最後我好像變成了世界最爛最笨的小孩,那種感覺好糟糕。於是,我深呼吸,我看到1寶眼淚都在眼眶裡打轉.... 我離開現場,去泡個澡,冷靜下來。

洗完澡,雖然還是氣兒子,但是我也知道他需要我的幫忙,他的學習要加強,他的態度要積極,我們要來解決問題。第二天早上,他已經自己拿出練習卷做3頁了,我們把不會的問題拿出來一起做,並且在中秋假期我們多加強。

小孩是要被教導的,不要怕小孩哭,有被教導的小孩才是幸福的。但是,教導的重點是要解決問題,兒子還會有下一個考試,下一個挑戰,下一個目標,這次的考試不是人生唯一的成績。「move on!」繼續走!不要留在原地踏步,該糾正的糾正完,一起來解決問題,繼續往前走吧!

▼Jenny手作披薩教學:

★歡迎加入「媽媽心 mamacheers」粉絲團和「媽媽心mamacheers」網站。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today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