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恐攻兇手是孟加拉裔 白宮:移民制度必須「擇優」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紐約曼哈頓的「紐新航港局客運總站」於當地時間11日上午發生爆炸案,造成至少4人受傷,其中一名傷者是27歲的炸彈客烏赫拉(Akayed Ullah)。警方表示,烏赫拉來自孟加拉,2011年獲得美國移民簽證,目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受到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的啟發而犯案。白宮發言人桑德斯(Sarah Sanders)對此表示,必須根除伊斯蘭國的邪惡意識形態。她還說,若結束「鏈式移民」(chain migration),就能防止這名嫌犯進入美國,移民制度必須走向「擇優制」(merit-based)。

桑德斯11日在記者會上代表總統川普感謝勇敢的第一線反應單位。她表示,這次的攻擊突顯出國會需要與總統川普在移民改革方面合作,以加強美國國安與公共安全,美國必須保護自己的邊界,確保進入美國的人不會傷害公民。

▲▼桑德斯(Sarah Huckabee Sander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桑德斯(上)表示,這次的攻擊突顯出國會需要與總統川普(下)在移民改革方面合作,以加強美國國安與公共安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通俄門」官員接連認罪 CNN:川普一家絕對不會入獄。(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桑德斯表示,「總統很擔心國會,尤其是民主黨人在某些方面沒有採取行動,原本可以阻止類似事件發生的,特別是川普要求結束鏈式移民的政策。」她還說,川普會繼續推動移民改革,而結束「鏈式移民」必定會是這個過程的其中一部分。

「鏈式移民」指的是在美國公民和其他合法居民的擔保下,將居住在海外的親屬移民到美國。此外,川普政府想要廢除現行的「多元化移民簽證抽籤項目」(Diversity Visa Lottery Program,俗稱「綠卡抽籤」或「綠卡樂透」)。紐約今年10月發生卡車撞人的恐攻事件,兇嫌賽波夫(Sayfullo Saipov)正是利用「綠卡抽籤」制度進入美國。川普在推特上寫道,「我們非常努力推動擇優積點移民政策,不能再有民主黨的那種抽籤移民了。」

▼ 炸彈客烏赫拉(Akayed Ullah)來自孟加拉,2011年獲得美國移民簽證,目前住在紐約布魯克林區。(圖/路透社)

Akayed Ullah紐約恐攻炸彈客。(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