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爸行員被射殺殉職 16歲女兒收拾遺物、招魂跪地慟哭

▲新竹合庫搶案 家屬返回現場招魂(圖/ET資料照/當事人臉書)

▲賴男家屬25日前往事發地點招魂。(圖/ET資料照/當事人臉書)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市合作金庫竹塹分行24日發生一起殺人搶案,當時39歲歹徒潘健源持搶闖入銀行,開槍射殺了一名50歲行員賴偉達,隨後搶了73萬多元現金逃逸,最後在附近一處豪宅內上吊自盡。賴偉達家屬、女兒25日中午也前往事發地點,替賴收拾遺物並進行招魂,女兒也當場下跪痛哭失聲。

賴偉達家屬25日上午先前往了殯儀館,合庫董事長雷仲達也在現場慰問,表示會從優憮恤、全力協助後續喪事辦理,希望能幫賴家熬過難關。賴偉達家屬也在中午後前往竹塹分行,收拾賴偉達生前遺留的個人物品,並在禮儀公司協助之下,當場進行招魂儀式,賴偉達16歲女兒也當場下跪大哭,結束後就返回苗栗住處。

▲▼  ▲▼ ▲新竹市東門街合作金庫24日下午驚傳搶案。中彈行員。(圖/民眾提供)

▲死者賴男當時中彈送醫。(圖/民眾提供)

警方25日也公布合庫內的監視器畫面,當時潘健源進入銀行後,從櫃臺中間,比較低的地方,直接翻了過去,進到內部通道搶錢,也在這個地方開槍,射擊行員,造成行員賴偉達不幸身亡,不久後潘男自知法網難逃,在豪宅大樓內上吊身亡,現場留下搶來的73.3萬不義之財。

潘健源過去曾犯下強盜、毒品、恐嚇、槍砲等罪被關入牢籠,直到2015年10月才假釋出獄。潘男在臉書塑造陽光運動男形象,分享不少他參與各式路跑、運動健身的照片,幾乎每周都運動健身,還有好友留言稱讚他是「熱血男孩」,沒想到假釋不久卻再犯搶案,奪人一命也害死自己。

潘健源的朋友透露,他被遊說投資博弈業,但投資失利欠下千萬債務,因此讓他備感壓力,可能就是因為這個原因,最終才會選擇去搶銀行,開槍射死行員後自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