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東京都政務 小池百合子有意請辭希望之黨黨主席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路透社)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向周遭人士透露將請辭希望之黨黨主席。(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希望之黨主席兼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4日表態,決定將重心放在都政上,有意請辭黨主席職務。小池成立的希望之黨在10月份眾議院大選中提名超過200名候選人,最後卻僅只有50人當選,令她主動坦言選戰「大敗」,不但無法成為在野第一大黨,也讓希望之黨的民調支持度持續下滑。

自首相安倍晉三9月傳出有意願解散眾議院後,小池不久便於9月25日宣布成立希望之黨,並兼任黨主席,同時提名超過半數眾議院席次的候選人參加眾議員選戰,沒想到最後僅以50人當選失敗收場。

《產經新聞》與富士新聞網 (FNN) 14日發表的最新民調都顯示,希望之黨支持度一路下跌至只剩下3.9%,70%的受訪民眾都認為小池應該聚焦東京都務,不要再與國家政治掛鉤。報導相關標題更是使用了「希望凋零」4字來呼應。

根據《讀賣新聞》快訊報導,小池已向周邊人士透露自己決意請辭黨主席一職的消息,儘管當初眾議院選戰敗選,但小池並未立即請辭以示負責,而是向外界宣稱,自己身為創黨人,會負責好黨務責任,繼續管理黨內運作。然而,小池在經過一段時間的沉澱及考量評估後,最終還是選擇專注在東京都政務,而辭去希望之黨黨主席。

上週在議員總會中眾議員玉木雄一郎當選希望之黨的另一名共同黨主席,小池隨後於13日與玉木進行會談,並表示,由於玉木是大家共同選出的主席,希望黨員能跟隨好他的指示,並期盼由玉木全權負責一級主管人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