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60粒安眠藥殺身障兒 母開庭淚崩:害他活著受苦、寧自己犯罪

▲母餵60粒安眠藥殺子 「害他受苦寧願自己犯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餵60粒安眠藥殺身障兒 母開庭淚崩:「害他活著受苦、寧自己犯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廣東省廣州市一名83歲黃姓老婦,2017年5月9日以餵食60粒安眠藥,棉被悶臉、毛巾勒脖等方式,殺害自己嚴重身障、生活不能自理的46歲兒子,隨後前往警局自首,痛哭說「害他受苦活著,寧願自己犯罪……」法官知情後相當同情,判決黃女3年徒刑,可緩刑4年,令黃女當庭落淚。

根據中國《澎湃新聞》報導,黃女士的兒子因為早產出生,患有大腦發育不良、軟骨症等,平常生活不能自理也不會說話,黃女士一直無悔照顧兒子多年,直到兒子30多歲時大腦衰退加快,加上臀部肌肉萎縮不能坐,開始長期臥病在床,生活的相當痛苦。

黃女士5月9日以餵食60粒安眠藥,棉被悶臉、毛巾勒脖等方式,殺害身障兒子之後,自行前往警局自首。黃女士向法官說,「我照顧他很辛苦,自己年紀大了,身體又不好,我擔心自己先他離世。一個星期前,我思想鬥爭了很久,產生了餵他吃安眠藥、讓他在沒有知覺的情況下弄死他的念頭。」

▲母餵60粒安眠藥殺子 「害他受苦寧願自己犯罪」(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廣州市法院開庭審理案情。(圖/翻攝自澎湃新聞)

法官詢問為何不把身障兒交給大兒子照顧。黃女士則回答說,她不能把這麼沉重的責任給大兒子,「是我自己對不起他,把他生成這樣,害他受苦,我寧願自己犯罪,結束了他痛苦的人生,好過他生不如死。」、「他是我兒子,我沒有嫌棄過他,沒有想過放棄他,只是近兩年實在沒辦法,我的身體支撐不起照顧他了。」

黃女士的大兒子也出庭表示,弟弟不能正常說話,生活不能自理,最近幾年來長期臥床,母親(黃女)一直和弟弟睡同一間房方便照顧,「我有勸過媽媽要想開點,要媽媽把弟弟送至政府機構進行安置,但是媽媽一直不肯同意,還表示不放心讓其他人照顧,害怕旁人照顧不周。」

當地法院日前開庭審理,法官認為黃女行為已構成故意殺人罪,但是黃女犯案後立刻自首,而且她犯罪時已超過75歲,加上其他家屬都諒解黃女行為,「雖然觸法構成犯罪,但其悲可憫、其情可宥。」決定從寬量刑,判處黃女3年徒刑,可緩刑4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