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綁架受害者家屬請求美國 重新將朝鮮列為支恐國家

北韓紀念朝鮮人民軍建立85週年,金正恩。(圖/路透社)

▲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由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受害者家屬會代表與日本「綁架救出議員聯盟」代表共同組成的訪美代表團,13日在華盛頓召開記者會宣稱,已經向美國官員提出請求,希望美方能夠重新將北韓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並且實施單邊金融制裁。

北韓特務於1977至1988年多次在日本和歐洲綁架日本人,外界通稱「朝鮮綁架日本人問題」。2002年9月於朝鮮平壤舉行的日朝首腦會談過程,朝方首次承認犯行並且公開致歉,更向日方保證不再發生類似案例,日本政府同一時間也正式確認被綁架的17名人員,並向受害者家屬宣布8名罹難者。北韓政府當時宣稱,8名罹難者都是「病死」或是「死於災害」,儘管說法試圖降低外界疑慮,但朝鮮政府綁架他國公民的消息至今依舊頻傳。

據悉,此次與會的美國國家安全會議(NSC)亞洲事務資深主任博明(Matt Pottinger)也表示,川普總統在聽取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針對綁架問題的說明,已經下令要求對朝鮮侵害人權狀況進行調查,至於重新將北韓列為支持恐國家一事,「目前還在討論當中。」

▼朝鮮軍隊示意圖。

北韓紀念朝鮮人民軍建立85週年。(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