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譴責恐攻竟提假故事 暗示想用「豬血子彈」處決!

▲▼西班牙巴塞隆納發生廂型車撞人恐怖攻擊,IS宣稱犯案。(圖/路透社)

▲川普譴責巴塞隆納恐攻惹爭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西班牙巴塞隆納於17日下午發生箱型車撞人群的恐怖攻擊,美國總統川普也在推特上譴責暴力,並提到了一位美國著名將領潘興將軍( John J. Pershing)。他說在潘興將軍處決了恐怖份子後,35年內都沒有極端伊斯蘭恐攻發生,這番言論再度引起爭議,因為據傳這位將軍是以殘忍的方式處決犯人。

川普在巴塞隆納恐攻後發表了兩則貼文,第一則寫道,美國會盡力幫忙巴塞隆納「堅強點,我們愛你們」,但接下來他提到,「剛研究了美國的潘興將軍抓到恐怖份子時是如何處理的,接下來35年內都沒有極端伊斯蘭恐攻呢」。潘興將軍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美國遠征軍總司令,也是後來二戰許多著名將領的導師。

▲▼川普提到一戰時期美國講領潘興將軍(John J. Pershing)。(圖/取自維基百科)

▲川普提到一戰時期美國講領潘興將軍(John J. Pershing)。(圖/取自維基百科)

綜合外媒報導,據說在一戰期間,潘興將軍於菲律賓抓到穆斯林戰俘時,把這些人用沾滿豬血的子彈射殺,之後把他們跟豬的屍體埋在一起,在伊斯蘭教信仰中,這樣的死法會下地獄,雖然這個謠傳很廣為人知,後來都已經被證實只是故事而已,並不是真的。川普似乎很喜歡這個故事,他在去年2月還曾經親自講過,當時他描述完潘興將軍如何處置穆斯林後,也說接下來好長一段時間都沒有恐攻問題。

如今川普又再度引述並放大這個謠傳,似乎在暗示應該用傳說中的方法處決穆斯林,引起許多人的不滿,網友譴責,「你正在散播很糟糕的謊言,荒唐的假歷史」、「真正糟糕的不是川普說了假故事,而是他擁護這樣的犯罪觀念」,更有人諷刺川普昨天才說自己追求事實和證據,目前總統本人或白宮方面都還沒提出澄清的說法。

巴塞隆納的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發生的恐怖攻擊目前已經造成13人死亡,80多人受傷,目擊者指出當時有一台白色廂型車衝撞人群,更有人說現場有槍聲傳出。激進組織「伊斯蘭國」已經宣稱是其成員所犯下的攻擊,台灣有一對參加旅行團的母女受到輕傷,目前已在駐西班牙代表處安排下準備離開巴塞隆納。

▲川普推特譴責恐攻,引起爭議。(圖/翻攝自推特)

▲▼川普推特譴責恐攻,卻提了殘忍的假故事。(圖/翻攝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