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藏委員會確定「掰了」 陸委會接手情蒐與研判業務

▲▼內政部辦公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蒙藏委員會所在的內政部辦公大樓。(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行政院會17日通過人事行政總處函擬廢止的「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將函請立法院審議。目前蒙藏會還有員工49人,其中6人移撥到陸委會,43人則到文化部。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17日表示,陸委會配合政府整體政策辦理;其中,情勢蒐整與研判業務由陸委會承接。

人事行政總處表示,行政院組改政策方向,採分階段方式辦理;蒙藏委員會列為第一階段辦理機關,先進行組織與業務調整,以及現職人員移撥安置相關事宜的規劃。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本案經於1月5日邀集文化部、陸委會及蒙藏會召開「研商蒙藏委員會組織與業務調整及員額移撥安置相關事宜」會議的結論略以:依性質分由外交部、文化部及陸委會承接,員額則分別移撥至文化部及陸委會,並視員額移撥情形,於陸委會及文化部編制表內以適當職稱安置,再適時修正上開機關處務規程及編制表。

而行政院主計總處107年度預算籌編已將蒙藏會匡列預算額度分別移列外交部、文化部及陸委會。至於人員部份,目前蒙藏會還有員工49人,其中6人移撥到陸委會,43人則到文化部。

邱垂正今天在陸委會例行記者會指出,蒙藏會裁撤後,相關業務與人員將依屬性,分別由文化部與陸委會承接,陸委會配合政府整體政策辦理;其中,情勢蒐整與研判業務由陸委會承接。

他說明,目前蒙古國、來台藏人的業務,均非蒙藏會處理。由蒙藏會移撥進來的6人,真正涉及情勢研判的只有1人,其他皆為行政人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