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彈只會丟在美國!」金正恩要各國免煩惱:北韓很負責任

▲北韓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圖/路透社)

▲北韓7月28日第二次成功試射「火星-14型」洲際彈道飛彈,引起國際爭議。(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7日在馬尼拉發表聲明稱,朝鮮半島的核問題會發展至此,「完全是美國的責任」,且面對美方威脅,北韓擁有合理的核武能力,「隨時準備好動用戰略核力量給美國一個教訓」,但北韓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核武擁有國」,不會對美國以外的國家使用核武或以核武威脅。

東南亞國家協會地區論壇於菲律賓馬尼拉舉行,北韓代表團於會中發布由外交部長李勇浩屬名的聲明指出,朝鮮半島會出現核問題並演變至今日此情況,「完全是美國的責任」,而北韓面對美國確切存在的核威脅,研發核武器自衛相當合理。

聲明也表示,北韓作為一個「負責任的核武擁有國」,不會對美國以外的國家使用核武或是以核武威脅,除非該國參與美國主導的對北韓軍事行動。北韓也痛批,美國沒學習跟北韓如何共存,反而變得更加瘋狂與絕望,「不明智的行為只會加速其毀滅」。

▼ 北韓曾宣稱,洲際導彈能射到美國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圖/路透社)

▲▼ 北韓飛彈能射到洛杉磯、芝加哥等大城。(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