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不是草莓族 柯文哲:給年輕人機會,就非常厲害

▲▼柯文哲出席創客教室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創客教室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為了推廣創克教育,台北市長柯文哲27日赴南港高工出席創客教室揭牌啟用儀式。他在致詞時強調,創新是台灣唯一的出路,而創客教室就是市府提供一個創新嘗試的平台,給年輕人機會發揮創新的精神。柯文哲表示,年輕人常被說是草莓族、水蜜桃族甚至啃老族,但2014年的太陽花學運讓社會知道,只要給年輕人給他機會,就非常厲害,「一個50萬人的活動是怎麼組織,國防部都沒有這個實力。」

柯文哲表示,台灣的學生在小學、初中階段都比其他國家強,但到了高中就開始被追上,「大學之後就輸掉,研究所就一敗塗地」,表示台灣的教育一定有什麼問題。他還提到,諾貝爾獎從頒發至今共頒發117屆,物理、化學、生物等自然科學領域約產生351位得主,中國人只拿半個,華人世界本土產生的只有發明抗瘧疾藥物的屠呦呦,得獎率趨近於0,「表示過去一百年中,華人在自然科學領域幾乎是繳白卷,所以要開始思考如何讓學生有創造力,這需要政府帶頭改變。」

▲▼柯文哲出席創客教室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接著柯文哲提到,上一場活動是宣布試辦無人車的記者會,「會在深夜試跑,他打趣的說,以後半夜看到無人車,請大家不要嚇到,不要以為是幽靈馬」;他表示,目前因為法規的關係,所以先在試驗的狀況下嚐試無人車,希望政府帶頭往前衝,開創整個民族創新的決心。他指出,像今天成立創客教室,就是希望建立一個平台,讓大家進來試驗看看,今天南港高工開設10個課程,也可以對外收費開課。

「我們應給年輕人機會,年輕人常常比我們想像的厲害。」柯文哲表示,以前社會常說年輕人是草莓族、水蜜桃族或啃老族,但後來太陽花學運讓社會知道,只要給年輕人機會,他們就會非常厲害,「一個50萬人的活動是怎麼組織,國防部都沒有這個實力」,所以大家常說年輕人不行,其實是沒有給他們機會,也沒有給他們挑戰,甚至也沒有鼓勵他們去嘗試,因此開設創客教室就是提供平台,讓學生發揮想像與創意。

▲▼柯文哲出席創客教室開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