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不及搶救「安樂死」男嬰 嘉德父母含淚放棄出國治療

嘉德的父親克里斯(中)與母親葉慈(右)宣布撤回訴訟,不再爭取讓兒子赴美治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嘉德(Charlie Gard)因為罹患罕見的粒線體疾病,醫院宣布無法治癒。倫敦法院及歐洲人權法院先後頒令讓他接受「安樂死」。但嘉德的父母不忍就此放棄搶救兒子的性命,打官司在要求讓嘉德出國治療。

最新消息是:這對父母周一(24日)淚灑法庭的表示,已決定撤回訴訟,不再爭取讓兒子赴美治療。因為一切已經太遲,已沒有足夠的時間。

嘉德父母的代表律師在庭上表示,嘉德已經時日無多,最近的醫療測試證實嘉德有不可逆轉的肌肉細胞組織損傷。這對父母前時只想珍惜剩下的時間陪伴嘉德,和他度過這小小生命的最後日子。

之前醫院建議拔掉嘉德的維生系統,但他的父母入稟法院推翻決定。之後兩人向法庭提交新的醫學證明,指美國一種實驗性的療法可能或有機會讓嘉德病情好轉,希望能夠讓他出國治療。

美國總統川普及教宗曾先後表示關切,天主教教宗方濟各更有意讓嘉德成為梵蒂岡公民,讓他飛往教廷轄下的一所醫院接受治療。無奈這一切努力如今已化為煙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