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揚言恢復死刑  歐盟:等同關上入歐大門

歐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土耳其若恢復死刑恐難加入歐盟。(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日前揚言要恢復死刑,造成該國與歐盟日益緊張的關係更加惡化,歐盟近日更直接表示,實行死刑無疑是選擇關上加入歐盟大門。

昨天是土耳其政變一周年,艾爾段在演說中演表示要「砍掉叛徒頭顱」,使在場民眾情緒高漲高呼應該恢復死刑,他也重申會簽署國會通過的恢復死刑法案。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圖/路透社)

艾爾段先前為了爭取加入歐盟,在執政初期推動廢除死刑,以符合歐盟人權標準,也成為西方世界中的穆斯林國家的表率,不料近日卻引出恢復死刑的風波,讓歐盟大感不滿。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更直接表示,如果想加入歐盟就需要認同聯盟的價值觀,土國若堅持實施死刑,就代表關上進入歐盟的大門,雙方關係降至冰點。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歐盟執行委員會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