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惠6月初保費調漲 產險業上半年業績達809億元

2017年產險業者上半年保費收入排名前10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

▲2017年產險業者上半年保費收入排名前10名。(圖/記者官仲凱製表/資料來源為產險公會)

記者官仲凱/台北報導

產險業上半年業績數字結果出爐,整體產險業保費收入達809億元,超越去年同期的743億元有66億元,成長8.92%。對此,產險公會表示,成長的主因在於自6月初起開始調漲火險、地震險以及颱風洪水險等險種保費費率,與原先的費率相較最多調漲2倍之多。

據瞭解,各險種從年初開始即醞釀6月初會調漲保費費率,其中火險平均保費調漲1.5~2倍,而天災險與竊盜險更是有2倍之多。因此在6月以前,依序出現許多客戶提前退保後再投保的現象,6月後要續保或投保的客戶,則開始支付調漲後的保費,進而繳出整體產險業上半年如此亮眼的成績單。

由個別險種來看,上半年商業地震險、颱風洪水險等均成長逾2成,分別為27.38%、24.72%,而火險也有15.4%的驚人成長率,都相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反觀車險部分,雖有8.42%的成長,但比起去年同期的9.78%有明顯衰退,車險為產險業簽單保費的收入主力,後續狀況值得觀察。

分析個別業者保費收入狀況,富邦產險以193億元,相較去年同期的172億元成長12.2%,依舊排名第1名;第2名為國泰產險,比起去年同期的97億元增加至101億元,有4%的成長率;排名第3名為新光產險,業績也從去年的78億元成長至85億元,成長8.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