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米爾激烈交火...至少7死 印巴軍隊互嗆「他們先動手的」

▲▼印度士兵在喀什米爾印度、巴基斯坦邊界值勤。圖/CFP)

▲印度士兵在喀什米爾印巴邊界值勤。資料照。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邊境爆發軍事衝突!印度與巴基斯坦軍隊8日上午在具有爭議的喀什米爾地區互相交火,雙方互控對方先動手,包括平民在內至少造成7人死亡,還有數人受傷。

根據《印度快報》報導,印度軍方表示,巴基斯坦軍隊違反停火協議,上午6時30分對查謨-克什米爾地區(Jammu and Kashmir)蓬奇縣(Poonch)的哨站和村莊開火,以自動武器、迫擊砲等對印度軍隊發動攻擊,印方隨即反擊。據悉,目前已知有2平民死亡,數人受傷。

巴基斯坦《黎明報》則報導稱,印度軍方上午5時30分左右對巴國控制的喀什米爾地區進行砲擊,已知有5人死亡,其中4人是女性,另有10人受傷,巴軍立刻進行「有效回應」。當地官員說,目前傷亡人數僅是初步統計,傷亡人數恐怕還會再上升。

巴基斯坦外交部已經召集印度駐巴高級外交官員,對於印度軍隊「無端砲擊」造成平民死傷的行為進行抗議,要求印度遵守2003年達成的停火協議,維護區域和平。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