耗資3.6億中國製大橋完工前倒塌 肯亞居民怒:死亡陷阱

▲▼肯亞。(圖/翻攝自推特)

▲肯亞西格里大橋(Sigiri bridge)。(圖/翻攝自Uhuru Kenyatta 推特/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本造橋鋪路是一大善事,但肯亞政府在西部斥資1200萬美元(約3.6億元台幣)、委任中國建造的一座西格里大橋(Sigiri bridge),6月底驚傳倒塌,至少27名工人受傷。

▲▼肯亞。(圖/翻攝自推特)

當地媒體報導,在肯亞西部布西亞(Busia)一條由中鐵承建的西格里大橋,位在肯亞和烏干達交界,主體包括一座長100公尺的橋樑和兩側共3公里長的引道,於2015年開始建設,原定今年8月完工,完成總統甘耶達(Uhuru Kenyatta)的對人民的承諾,卻在6月26日發生坍塌意外,造成至少27名工人受傷。有消息指出,意外發生原因為橋身受力不均,但未經官方證實。

中鐵一名華姓經理否認工程違反橋樑建造標準,並表示將會為受傷民眾負起賠償責任,讓3名傷勢較嚴重的傷患轉到其他醫院接受更專業的治療。

▲▼肯亞。(圖/翻攝自推特)

中國近年來積極投資肯亞,助其鋪設鐵軌、搭建橋梁,總統甘耶達也才在6月中前往視察,並承諾這座橋將為當地居民帶來新發展,建立讓居民有便利的市場、學校和醫院。沒想到就在甘耶達視察後不到2周,這座仍在趕工中的大橋便應聲倒塌了。

▲▼肯亞。(圖/翻攝自推特)

新聞網站「Quartz」報導稱,中國之前在辛巴威共和國興建的道路於2009年被豪雨沖毀、沖走;中國於安哥拉共和國興建的一座醫院因有倒塌危險,於2010年緊急撤離全院人員。此事恐怕會讓非洲人對中國製造品質存留疑慮,並影響肯亞將於8月8日舉行的總統大選。

肯尼亞政府嚴重依賴中國資助的項目,當地一名居民痛批,這條花了大量稅金的橋梁在讓當地受惠前就危及居民的生命安全,「建造一個死亡陷阱是對布西亞居民的羞辱」,要求政府應該對承包商採取最嚴厲的法律行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