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臉逃亡30年 身家30億!巴西大毒梟「白頭」落網

變臉逃亡30年 身家30億!巴西大毒梟「白頭」落網。(圖/翻攝自英國《Sky News》)

▲巴西大毒梟「白頭」曾多次變臉來逃過警方追捕。(圖/翻攝自英國《Sky News》)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綽號「白頭」的巴西大毒梟達羅加(Luiz Carlos da Rocha)在逃亡了30年後終於落網,由於他曾多次「變臉」並改名,導致警方得多次比對照片才能確定抓到的是本人,據了解,持續經營非法販毒的他,身家高達1億美元(約30億元台幣)。

巴西警方1日宣布,在西部馬托格羅索州(MatoGrosso)索里蘇巿(Sorriso)逮獲達羅加,本次行動出動150名探員、在24處展開搜捕,還一併逮捕了達羅加的左右手,並沒收其價值約1000萬美元(約3億元台幣)的財產,包含旗下農場、名車、飛機等財物,預估第二階段將再沒收他的剩餘財產。

達羅加被控經營古柯鹼販毒集團,藏身在玻利維亞、哥倫比亞、秘魯等叢林中製造毒品,再以小飛機經由委內瑞拉領空運送到巴西西部偏遠農場。警方表示,達羅加在逃亡期間曾多次整形變臉,並改名為狄莫拉耶(Vitor Luiz de Moraes)來逃過追捕,使得容貌與以前相差甚大,導致警方得再三比對照片才能確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